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内容分类: 义务教育学校名录
发文日期: 2023-12-22 16:27:19 生成日期: 2023-12-22 16:27:19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泗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泗县长沟镇中心学校简介
词:

泗县长沟镇中心学校简介

文章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22 16:27 责任编辑:吴妹聪


学校名称:泗县长沟镇中心学校

学校地址:泗县长沟镇汴河老街138

长沟镇中心学校于20167月由原来的长沟镇中心学校与原长沟中学合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原长沟镇中心学校始建于1914年,位于长沟街东头。合并后的长沟镇中心学校的校址位于长沟镇长沟村汴河老街138号,坐落在鹿鸣山下、汴水河畔。目前我校占地50769平方米,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9537平方米,图书46355册,学校运动场22450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1242000元。我校现有12大功能室,包括:物理功能室;化学功能室;生物功能室;图书功能室;微机功能室2个;体育器材室;音乐功能室2个;美术功能室2个;科学实验室;空中课堂教室;多媒体教室44个;录播室1个。

学校现有班级39个,学生1585名,教职工124人,其中专任教师123人。

自创校以来,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发展。长沟中心校致力于打造一所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长沟中心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其中多名教师获得省、市级优秀教师称号。长沟中心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推进特色发展,如体育特色、艺术特色等,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展示平台。学校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曾荣获省禁毒教育先进单位,宿州市科普先进单位,泗县文明单位,泗县平安校园,泗县职业高中教育先进单位,“泗县文明校园”,泗县“绿色校园”,泗县“健康促进学校”,泗县优秀基层党组织……长沟镇中心校教学质量连年攀升,近三年来小学部质量检测曾两次进入前三名;中学部不甘示弱,也奋起直追。长沟镇中心学校被授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中小学足球比赛都曾荣获全县冠亚军;全县小学生乒乓球团体比赛多次进入决赛,载誉而归。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多次进入前四强。田径赛场,更展我校选手英姿,手捧奖杯,捷报连连。艺术节活动,我校多次获县第一,有的节目代表泗县参加宿州市比赛,硕果累累。

长沟镇中心学校正如喷薄而出的朝阳,其道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