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内容分类: 义务教育学校名录
发文日期: 2023-12-22 16:25:57 生成日期: 2023-12-22 16:25:57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泗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宿州环保工程学校简介
词:

宿州环保工程学校简介

文章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22 16:25 责任编辑:吴妹聪


 

学校名称:宿州环保工程学校

学校地址:泗县虹乡路001

上学和放学时间:上午620--1140;下午14:30--17:05;晚自习18:15--20:35

咨询电话:0557-7016687

学校创建于2009年,占地面积302亩。学校现有7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906人,在职在编教师167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9人,一级教师64人,市学科带头人1人,市骨干教师4人,双师型”90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形成了一支高级教师和双师型教师为主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按照中专体制实行系部制管理,设四系一部即电子信息系、资源环境系、智能制造系、人文艺术系和培训部。学历教育开设环境监测技术、环境治理技术、机电技术应用、汽车维修、光伏应用、无人机、 计算机应用、室内装饰设计、作物生产技术、畜禽生产技术、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形象设计、社会文化艺术(幼教方向)、会计等 14 个基础专业,就业技能培训开设电子商务、焊工、烹饪等 10 专业。

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三全育人理念来实施;加强校企合作双元育人模式,打造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师将四新带入课堂。以厚德精技 立业立身为校训;以厚德 善能 崇实 尚勤为校风;以敬业爱生 协作创新为教风勤学好问 多思力行为学风,为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有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011月,学校创建成为安徽省重点中职学校;20156月,经宿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在泗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基础上改制为普通中专——宿州环保工程学校;2019年,成为安徽省示范特色学校,同年,泗县职业教育产业园建成并纳入学校统一管理,校园形成一校两区办学格局;2020 年,被省教育厅列为安徽重点建设学校; 2021 年,通过安徽省中职办学水平 B 类校实地评估验收,成为安徽省首批合格中等职业学校,2022 年学校启动中职办学A类校创建。被评为: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 2023年学校被授予宿州市绿色学校的称号。学校是国家级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安徽省校园文化和德育建设先进集体、市级文明校园。

 为夯实中职教育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基础地位,学校强化技能培养,打造五大专业(智能制造、现代农艺、资源环境、服装制作、计算机技术)实训基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发挥省级 B 类校优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求与省内优质高校合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开展五年一贯制高职教育,畅通学生成才的上升通道打通,开创办学新局面。

 新《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职业教育迈入发展的黄金时期。学校正以创建安徽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办学水平A 类校为契机,持续扩大办学规模,着力提升办学水平,积极打造职教品牌,争创国家提质培优示范校。全校上下一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全力以赴将学校办成政府放心、人民满意中职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