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内容分类: 义务教育学校名录
发文日期: 2023-12-22 16:21:59 生成日期: 2023-12-22 16:21:59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泗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泗州实验学校简介
词:

泗州实验学校简介

文章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22 16:21 责任编辑:吴妹聪

泗州实验学校简介

 

泗州实验学校坐落在泗城北关泗州大道与泗水大道交汇处(泗水大道1397号)。学校占地53300平方米(80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是一所寄宿制封闭管理学校。学校现有高中部18个班级,初中部11个班,小学部10个班级。

根据县教体局泗教审字(2022)2号《关于泗州实验学校转办为普通高中的批复》的文件精神,我校2022年起小学部、初中部停招,2024年暑期后,学校小学部、初中部不复存在,将全力举办高中。

我校以党建带团队建设,积极开展校园文化“三个一”活动(每周一次校园吉尼斯活动、每周一台文艺演出、每周一场艺术展示(含书法、绘画、手工、剪纸等)展示学生们的才艺与特长,陶冶学生们的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们提供愉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开展班级德育“五个一”活动(开好每天一次晨会、写好每天一句名人名言、开好每周一次主题班会、填好《学生成长档案》、表彰一名进步之星)不断提升班级德育工作的品味与档次,提高学生们的思想境界和道德素养,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激励同学们为民族的复兴和个人的前途命运而勤奋学习。以党建带关工委建设,秉承“依法治校、依法施教”的办学理念,坚持在师生中开展法治教育,提升教师们的以法施教意识和同学们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学校从毛坦厂中学聘请退休校长及教导主任全面推行毛坦厂中学的管理模式,面向全国选聘优秀教师从教,实施寄宿制封闭管理。“以研促教”,实施“青蓝工程”,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转办高中仅仅三个学期,学校以出现勃勃生机,得到家长及社会的高度赞赏。

相信一所管理规范,质量上乘的普通高中将向泗县人民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