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内容分类: 义务教育学校名录
发文日期: 2023-12-22 16:21:17 生成日期: 2023-12-22 16:21:17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泗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泗县杨集初级中学简介
词:

泗县杨集初级中学简介

文章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22 16:21 责任编辑:吴妹聪


学校名称:泗县杨集初级中学

学校地址:泗县大杨镇杨集街东段

咨询电话:13855791638

学校简介:泗县杨集初级中学位于泗县县城西北部25公里处,校园整洁,环境优雅。学校始建1969年,目前服务于9个行政村,服务人口6万人,服务半径10千米。现有教学班20个,学生1040人,教职工72人。

近年来,学校坚持走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之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实施课程改革,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为了每位学生的发展”为办学理念。始终坚持党建为引领,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与时俱进,2018年创建为市级文明校园2020年创建为市级绿色学校,连续三年创建为县级先进基层党支部

学校按省颁标准,先后建成了理、化、生实验室、图书阅览室、体育器材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心理咨询室、录播教室15功能室,并配齐了各类设备设施和实验仪器,满足了教育教学的需求。

远程教育工程的实施,开通了数字化“班班通”,各班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加快了学校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步伐。

经过几代中人的不懈探索,通过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广泛征集提炼出厚德博学、臻于至善”为校训,“诚信、乐学、和谐、奉献"为校风,"因材施教、循循善诱"为教风,“不耻下问、学而不厌”为学风;确定了校徽:运用“YJ个字母首字母进行变形,象征中人双手托举未来的孜孜不倦的追求,图形中的初升海平面的太阳之形,象征着学校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建起了师生

餐厅,配备餐桌280套,可供1120生就餐,为学生宿舍配备了储物柜、安装了冷热水两用水龙头。强化管理,悉心服务,让学生感受“家的温馨”。

学校长期以来把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强化“学生的笑脸就是学校的阳光,家长的满意就是学校的生命,教师的幸福就是校长的追求”意识。

近年来,我校在不断完善健全人才引进、培训、选拔机制的基础上,实施骨干教师培养系统工程,推进骨干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国、省、市、县、校各个层次的轮回培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教育技术能力、新课标教育教学能力普遍提高。2023年度累计完成教育教学论文1 9篇,生的书法、美术作品210余件。

学校顺应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以体、音、美兴趣活动小组为载体,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和美育、劳动教育早在2019年被评为“篮球特色学校”。

学校站在新课程改革的前沿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引领教师专业化成长。教育科研工作扎实有效,教育质量连年攀升,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被授予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