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内容分类: 义务教育学校名录
发文日期: 2023-12-22 16:19:33 生成日期: 2023-12-22 16:19:33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泗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泗县特殊教育学校简介
词:

泗县特殊教育学校简介

文章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22 16:19 责任编辑:吴妹聪


学校名称:泗县特殊教育学校

学校地址:泗县福山路273号

上学和放学时间:上午8:10——11:00

                下午2:40——4:30

泗县特殊教育学校是泗县唯一一所公办九年制义务特殊教育学校,坐落在美丽的石河景观带东畔,花园路南侧,门前是宽阔的福山路。学校占地14593.74平方米,建筑面积8057.35平方米。学校绿化面积2000平方米,运动场面积3000平方米。学校教学及辅助用房2272平方米,办公用房852平方米,生活用房2100平方米,各功能室2833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是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理想的学习、生活乐园。学校现有教职工25人,本科学历18人,正高级职称1人,市学科带头人1人,市教坛新星1人,市人民满意教室1人。在校学生有听障和智障学生共96人。目前,学校开设听障(聋哑)教育和智障(弱智)教育,共有十个班级。

学校在教育教学和管理中坚持以“补偿缺陷,全面成长,学会生存”为办学宗旨,坚持以“为孩子的发展服务”为办学理念,以“让残疾孩子自食其力”为教育目标,以“为残疾孩子实现生命尊严;为残障孩子家庭减负”为使命,以“班级化教育”和“分层个别化教育”为主要教育形式。管理理念是以“乐学、乐教,提升师生在校幸福指数”为工作主题,通过文化教育、康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存生活生命教育,培养积极、上进、阳光、自立的残疾儿童少年。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教育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典范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单位、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等称号。

目前,泗县特殊学校美术教育引起足够重视。教育部组织编写聋生《美术》教材,我校杨亚洲老师经过多轮筛选,进入教材编写组,目前已经参与小学部分8次教材的编写工作;经过多年努力探索,成功开发出了国画,油画,剪纸,电脑绘画等课程。仅2019—2020年,我校聋哑学生的电脑绘画作品,参加省电脑制作大赛,获得省一二三等奖20人次。

一枝独秀不是春,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需要多元发展。我们学校借强化特殊教育普惠保障机制和“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春风,谋未来发展,定位立足实际,加强教师培训,开发新课程,塑新的亮点。

我们积极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素质和能力,注重发掘每个学生的潜能,培养其兴趣和爱好,发展其特长,使每个学生对生存和发展都充满自信,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