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内容分类: 义务教育学校名录
发文日期: 2023-12-22 15:58:17 生成日期: 2023-12-22 15:58:17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泗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泗县丁湖初级中学简介
词:

泗县丁湖初级中学简介

文章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22 15:58 责任编辑:吴妹聪


学校名称:泗县丁湖初级中学

学校地址:泗县丁湖镇丁湖街创业路010号

咨询电话:0557--7281041

学校简介:泗县丁湖初级中学位于泗县丁湖镇丁湖街东段,创建于1969年,是一所地处农村的县属寄宿制初级中学。占地面积4.5万多平方米,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1300人。专任教师81人,其中特岗教师11人,上挂学习8人,高级教师27人,一级教师36人,省市县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11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学科搭配健全,能基本能满足现有规模的学校教育工作需求。近年来,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每个教室都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现有男生公寓楼48间,女生公寓楼60间,教学楼2栋,综合楼1栋,物理实验室3个,生化实验室3个,微机室4个,阅览室1个,音美功能教室各1个,学生图书32000册。

丁湖中学在50多年的风雨历程中,教职员工艰苦奋斗,不断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成绩。学校始终把“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办学基本理念,在环境育人、创新育人、活动育人、以德育人上大胆实践,不断探索,促进了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

近十多年来,在县教体局丁湖镇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先后获得了“宿州市先进办学单位”、“校园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控辍保学先进单位”、“中考成绩优异先进单位”等十多项荣誉称号。得到了社会和家长们的广泛认可,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丁湖中学仍将继续树立“办大方之校、育方正少年”的办学理念,发扬“激励、唤醒、点燃”的丁中精神,践行“渔优于鱼、行胜于言”的校训,构建全新思路,以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为主线,创优管理,完善机制,实现学校教育规范、和谐、快速、科学的发展。继续保持奋斗拼搏,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争取再创辉煌,再造佳绩